banner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新闻
上海市司法局、上海市人民调解协会赴法律服务中心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 2024-03-20 09:42:00
分享

  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大调解格局,发挥上海地区调解组织对化解社会矛盾的积极作用,3月19日,上海市司法局促进法治处、上海市人民调解协会赴法律服务中心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期间,法律服务中心介绍了成立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中心近年来在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解决跨区域、跨市场、涉众型纠纷上取得的成果。上海市司法局促进法治处、上海市人民调解协会有关同志介绍了目前上海地区调解组织的情况和后续工作安排,对法律服务中心未来持续发展提出宝贵建议。与会各方还围绕诉调对接、司法确认、畅通全国性专业调解组织与地方司法机关合作渠道、调解员认证、上市公司强制调解入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完善调解机制建设、探索调解发展模式、更好实现上海地区调解资源共享、信息互通等达成合作共识。 

      

  下一步,法律服务中心将积极巩固本次会议成效,践行资本市场投保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立场,通过先试先行,探索与上海司法行政合作路径,推动形成协调联动、优势互补的解纷格局,为建设让投资者满意的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贡献力量 

中证资本市场法律服务中心

电话:400-666-0717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杨高南路288号13楼南塔

沪ICP备15011044号-2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

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2461号

微信公众号